據新華社電山東省政法機關昨天晚上通報稱,針對媒體報道的“山東東平初中女生疑遭4名社會青年性侵事件”,公安機關當天以劉某、黃某峰涉嫌強姦罪,對其依法刑事拘留。目前,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。
  據介紹,7月7日,東平縣已成立包括檢察機關在內的聯合調查組對案件進行調查。泰安市11日再次成立以市委政法委書記為組長,市紀委、市檢察院參加的督導組,對案件辦理情況進行全面督查。同時,泰安市公安局從全市抽調精幹力量,組成專案組,對案件進行核查偵辦,省公安廳對此案進行指導督辦。
  截至目前,專案組工作中發現了新的線索,獲取了新的證據。14日,公安機關以劉某、黃某峰涉嫌強姦罪,對其依法刑事拘留。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。
  據介紹,經泰安市紀委、市檢察院聯合調查組調查,目前未發現在辦案過程中有“打招呼”等干擾辦案的情況。
  此前,當地公安部門對這一案件的初步調查情況稱,現有證據已證實其中一人盧某剛涉嫌強姦罪,但仍不能認定黃某峰等其餘三人的行為構成強姦罪。這一調查情況引髮網友廣泛議論,並對“上面是否打招呼了”等提出質疑。
  ■鏈接
  女生母親喝農藥送醫
  據新華社電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,14日10時許,山東東平縣疑遭性侵女生焦某(化名鑫鑫)的母親喝農藥自殺,被送往斑鳩店鎮醫院緊急搶救。據相關人士介紹,截至14時,鑫鑫母親生命體徵平穩。
  “上午,我接到鑫鑫的電話,說母親正在寫遺書,讓我快去看看。”鑫鑫的舅舅康某說,他到家後發現鑫鑫母親已經喝了農藥,於是趕緊帶她去了鎮醫院搶救。在鎮醫院經過洗胃等搶救後,截至14時,鑫鑫母親生命體徵平穩。
  記者幾天前採訪鑫鑫媽媽時,她就表示自己幾度輕生,每天“以淚洗面”,且一直“感覺周圍親戚朋友和當地政府都在盯著自己,精神壓力很大”。
  14日8時57分和9時30分,鑫鑫在新浪微博“哭泣的女孩鑫鑫”連發消息,“為什麼這麼多人來對付我?如果我的死可以換來以往的平靜,我可以悄悄地離開。”“可是我害了媽媽,我看不得媽媽這樣下去了。我以前犯了錯誤媽媽能包容,可是他們犯的罪呢,我真的支撐不下去了。”  (原標題:東平女生疑遭性侵案兩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m04bmxq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